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疫苗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9日14:28
  日前,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召开全国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定点生产企业负责人会议。重点部署了2010年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监管及保障供应工作。来自全国48家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小反刍兽疫等5种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定点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全国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监管组成员共约92人参加了会议。农业部兽医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09年,各级兽医主管部门和兽药监察机构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实施驻厂监督、飞行检查、监督抽检等监管措施,切实加强疫苗质量监管,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质量合格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为重大动物疫病疫情水平又创新低做出了重要贡献。2010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的质量和有效供应更加重要,要千方百计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维护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疫苗生产企业是疫苗质量第一责任人。各疫苗生产企业要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强化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明确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好疫苗生产每一环节的质量关,确保疫苗安全有效,为保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2010年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原辅材料质量监督检查,切实做好疫苗质量监管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定点生产企业进入退出制度,对招标价格严重偏低的疫苗实施重点监督抽检,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的通报、处罚和召回工作力度,坚决惩处违规企业,提高监管效能。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充分发挥现有研发力量的协同效应,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品为核心、产学研相结合的疫苗创新体系,提高科技支撑能力。积极研制开发新型高效疫苗,改进疫苗检验方法,满足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急需和疫苗质量监管需要。要深入开展兽药市场专项整治,继续加大疫苗打假工作力度,整顿和维护市场秩序。在重点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质量监管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其他疫苗的质量监管,满足防疫需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