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8株四川大蜡梅落户上海 “双梅”接力迎世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58
  今天早上,来到世纪公园晨练、游览的市民和游人惊喜地发现,世纪公园梅园最中心处,一夜之间“冒”出了数十株盛开的蜡梅树,黄灿灿的蜡梅挂在枝头,沁人心脾的清香在寒风中格外让人着迷——“好香啊”。世纪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晚安家世纪公园梅园的蜡梅共有38株,全部来自蜡梅的故乡四川,明年2月,38株蜡梅将与世纪公园的梅花一起“撑”起全国双梅展,“接力”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

  大蜡梅来自民间珍藏

  据园林专家介绍,四川是蜡梅的故乡,为筹办全国双梅展,世纪公园的园林工作者远赴蜡梅故乡寻宝,终于在成都幸福梅林寻觅到了38棵大蜡梅树,其中很多都是从四川当地老百姓家里收集而来,这些民间珍藏的蜡梅也是经过了二三代人的培育。

  “双梅”接力迎世博

  世纪公园将于明年2月5日起举办的“中国第十二届梅花蜡梅展”,已被纳入迎世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花展主题为“喜迎世博盛会,弘扬梅花文化”。首批到岗的38棵蜡梅,种植在世纪公园梅花园的中心区域。

  据公园方介绍,市民很难看到蜡梅和梅花同时盛开,因为两者虽然都叫梅,但有着本质的区别。蜡梅属于灌木,丛生状,在12月和1月的寒冬时节绽放,是真正的冬梅,而梅花属于乔木,在上海是2月至3月开花,是比迎春花还早开的报春花,每当蜡梅凋谢时,梅花就陆续绽放了。

  世纪公园为配合浦东于12月31日举办的“首届迎新欢乐节”,浦东所有景点均推出半价优惠,世纪公园31日当天门票也将半价优惠。(沈敏岚孙嘉忆)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