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秘鲁馆移交 从美食中“品味”城市演变

来源:世博网
2009年12月29日16:08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将展馆钥匙移交给秘鲁驻华大使哈罗德•佛塞斯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将展馆钥匙移交给秘鲁驻华大使哈罗德•佛塞斯

黄健之与哈罗德•佛塞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移交备忘录

  世博会秘鲁馆移交 从美食中“品味”城市的演变[图]

   世博网12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秘鲁国家馆移交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世博园区举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出席仪式并将展馆钥匙移交给秘鲁驻华大使哈罗德•佛塞斯(Harold Forsyth)。

  秘鲁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C05地块,靠近高架步道,为1000平米的租赁馆。秘鲁的参展主题是“食物工厂,孕育城市”,将围绕秘鲁对世界饮食的贡献以及秘鲁丰富多样的烹饪传统进行演绎,特别强调城市从古至今的演变。      

哈罗德•佛塞斯致辞
哈罗德•佛塞斯致辞

黄健之致辞

  位于南美洲的印加古国秘鲁向来以旅游资源丰富而闻名。如今,传统的旅游项目已不再是人们前往秘鲁的唯一选择,别具一格的秘鲁佳肴正日益成为吸引外国游客的重要因素和推动秘鲁旅游业发展的新动力。秘鲁餐饮以味道鲜美、品种繁多、独具特色而享誉全球。秘鲁的烹调有几百年历史,结合了当地土著印第安人和当年西班牙殖民者的烹调方式,还受到世界其他地区,包括中国饮食传统的影响。可以说,秘鲁美食在融汇世界各地烹调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同时突出了本地的传统特色。在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只要来到秘鲁馆,就可以品尝到多种多样的秘鲁美食。

  此外,秘鲁和中国一样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其中最负盛名的标志之一就是位于库斯科的印加迷城马丘比丘。世博会期间,秘鲁馆将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手段向参观者展示秘鲁在诸多方面的神奇魅力以及秘中两国间由来已久的友好关系。

  据悉,秘鲁馆的国家馆日已定为明年7月28日,届时将举行“免费品尝秘鲁美食”等一系列活动。目前,秘鲁馆已建设完成,将进入装修布展阶段。  

  作者:裔蕊华 摄影:徐洁晨 来源:世博网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