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航空公司明年1月6日开通赴俄包机直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21:20
  新华网第比利斯12月29日电(记者任瑞恩)格鲁吉亚航空公司代表吉奥尔加比阿尼29日在第比利斯宣布,该公司赴俄包机直航将于明年1月6日至25日开通。

  这将是2008年8月格俄冲突以来两国间首次开通直航。包机将从格首都第比利斯飞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市。

  吉奥尔加比阿尼说,俄罗斯运输部28日晚间才批准格航原定于12月29日和30日的包机直航。由于获得授权过晚,格航无法在两天内完成售票并安排飞行,因此新年前这两天的包机直航取消。

  俄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日前发表声明称,格方先前未及时按照俄方要求提供开通直航所需的技术保障数据,因此延误了俄方的审批时间,故直航未按原计划开通格方应负全部责任。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2006年因一场间谍风波中断直航,2008年短暂恢复,同年8月发生军事冲突后再次中断。两国关系近期出现“破冰”迹象,除开通包机直航计划外,双方还于12月24日达成协议,同意于2010年3月开放上拉尔斯口岸,并决定在最近两周内以书面形式正式确定口岸开放时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