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高架桥下现80公斤危化品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2月30日02:03

  警方现场守候4小时后成功转移

  本报讯 (记者熊辉)昨晚,东湖高新开发区光谷八小背后,群英村武广高速铁路高架桥下,惊现80公斤乙醇和甲醇。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守候4小时,在环保部门的配合下将这些危化物品成功转移。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些危化物品的来源。

  “万一有人恶意破坏那就危害大了。”村民刘某说,昨晚6时许,他回家途经铁路高架桥时发现,距离桥墩不足两米的地方放置了8箱无人看守的物品。刘某走近箱子一看,上面标识为危化物品,他就立即拨打110报警。

  昨晚9时许,记者赶赴紧靠群英村旁边的武广高速铁路高架桥下看到,八箱存放乙醇和甲醇的危化物品整齐地摆放在高速铁路高架桥下。每个箱子上面都有用黑色记号笔写着的“废”字标记,其中最上层一纸箱已被打开,纸箱中的乙醇和甲醇均未开封,标签显示其批号为“20090903”和“T20090629”,标签还注明:高度易燃、有毒、有刺激性。每个纸箱装有20瓶甲醇和乙醇,每瓶的重量为500克,累计重量为80公斤。

  “作为危化物品的作废处理,必须有专门的部门和设备。”现场一位环保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说,一般的单位如果要处理掉这些危化物品,都要支付较高的费用,而且这些危化物品的运输要求也相当严格,稍有不慎将可能引发意外灾害事故。

  现场出警的关南派出所黄警官称,接到报警后,他立即通知消防部门赶赴现场,一同守候这些危化物品,等待环保部门前来处理。

  昨晚11时,警方守候4小时候后,这些危化物品被武汉市环保部门派出的专业车辆和技术人员成功转移。

  警方和环保人员赶赴现场将危化物品转移。本报记者 熊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