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部:2008年度全国城市工业污染防治得到加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5:44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护部日前发布了《关于2008年度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结果的通报》,通报指出,2008年,全国城市工业污染防治不断加强,全国城市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利用率平均为94.44%,比2007年提高了2.18个百分点。

  2008年,除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比2007年略有下降外,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重点工业企业的废水、烟尘、二氧化硫和粉尘的排放稳定达标率均较2007年有所提高。全国“城考”城市的统计结果显示:全国城市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利用率平均为94.44%,比2007年提高了2.18个百分点,但是仍有陇南(甘肃)、珲春(吉林)、和龙(吉林)、凤城(辽宁)、福泉(贵州)等5个城市的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偏低。

  全国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平均为93.41%,比2007 年下降了1.3个百分点,有31个城市未按要求进行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工业危险废物未按要求进行处置的城市有白山(吉林)、防城港(广西)、钦州(广西)、来宾(广西)、拉萨(西藏)、天水(甘肃)、武威(甘肃)、陇南(甘肃)等。

  2008 年,全国重点工业企业废水、烟尘、二氧化硫、粉尘的平均排放稳定达标率分别比2007年提高了1.73、0.99、0.21和1.94百分点,工业污染防治任务仍十分艰巨。其中,阆中(四川)、白城(吉林)、阿图什(新疆)、乌苏(新疆)、喀什(新疆)、和田(新疆)、博乐(新疆)、固原(宁夏)、福泉(贵州)、东港(辽宁)、龙海1(福建)等城市的重点工业企业废水排放稳定达标率偏低。和龙(吉林)、新密(河南)、仁怀(贵州)、凯里(贵州)、塔城(新疆)、阿图什(新疆)、龙海(福建)等城市的重点工业企业烟尘排放稳定达标率偏低。白山(吉林)、集安(吉林)、和龙(吉林)、吐鲁番(新疆)、凯里(贵州)、临江(吉林)、龙井(吉林)、塔城(新疆)、乌苏(新疆)、阿图什(新疆)、龙海(福建)等城市重点工业企业二氧化硫排放稳定达标率偏低。凯里(贵州)、白城(吉林)、公主岭(吉林)、大安(吉林)、洮南(吉林)、富锦(黑龙江)、博乐(新疆)、伊宁(新疆)、和田(新疆)、龙海(福建)等城市重点工业企业粉尘排放稳定达标率偏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