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商赴大陆投资劲头热 在青岛造镇复制涵碧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6:10

  乡林集团预计下个月在青岛兴建第一栋大陆版“涵碧楼”。图为乡林在台湾知名建案-日月潭涵碧楼

  

  远雄在台湾各地推出不少造镇建案,图为远雄企业集团在三峡台北大学特定区内推出造镇计划,要求小区周边的整体视觉质量。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建商赴大陆投资火热,台湾远雄集团30日上午在天津宣布推出大陆版的造镇案─“远雄U-CITY”,举行破土典礼,预计第1期推出1.2万户,销售对象包括大陆民众、台商及台湾投资人。

  包括兴富发、华固、璞园建设今年都有前进大陆计划,乡林集团则是预计下个月在青岛兴建第一栋大陆版的“涵碧楼”,总投资金额约20亿元台币,预计打造200间顶级villa。台湾经验,大陆复制,似乎已成为台湾建筑业发展新风潮。

  远雄今天推出的天津“U-CITY”,是以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个人名义所成立的中国远雄(远中)名义,与天津泰达及新加坡淡马锡旗下最大公司吉宝集团合作推出。赵藤雄呼吁,应加速松绑建商赴大陆投资,让建商有一条活路。

  目前台当局设有赴大陆投资房地产管理办法,投资金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者,需经“投审会”审查,在财务比例上,如速动比、负债比有极为严格条件,形同绑住建商。

  赵藤雄表示,当局近来天天打压房地产,既不让建商在岛内好好发展,又不准建商出来,后有追兵,前无去路,最后只能抱在一起痛哭流涕。他说建商到大陆赚钱,台湾缴税,既可嘉惠股东又能创造就业机会,实在想不通为何迟不开放。

  远雄U-CITY位于天津“中新天津生态城”,总面积达3123公顷,包括韩国三星、日本三井、丰田、荷兰飞利浦、马来西亚双威城都积极进场抢商机,新加坡更是由官方出面主导投资。

  远雄U-CITY位于中新生态城惠丰溪两侧,新加坡官方代表、也是现任中新生态城总裁吴财文表示,这块占地105公顷的土地,多家大陆大型开发商及日商、韩商都有兴趣,远雄因在台湾拥有成功造镇经验,因而获选开发。

  赵藤雄表示,大陆官方在决定开发商后,效率极为惊人,本月初才简报,相关单位随即整合,同步进行规划、审批、地质探勘,一个月就完成流程,月底正式动工。

  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有宽达一公里、长数十公里的绿带生态谷,谷底下打造轻轨,另有节水、节能、绿建材等规范;远雄U-CITY将在溪流上加盖,除兴建一般住宅、旅馆、购物商场外,也将打造拥有私人游艇码头的顶级别墅。

  整个投资规模约100亿人民币,分3期开发,远雄与中新生态城开发公司合资,占股60%,约需投入60亿人民币;预计2013年全数完工后,开发案总销金额则可达20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