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失控闯入斑马线撞伤学生 婴儿车被撞坏(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31日03:52
肇事车撞了斑马线的学生后往前冲了十几米才停下来。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肇事车撞了斑马线的学生后往前冲了十几米才停下来。新快报记者黎湛均/摄

  货车闯入斑马线撞伤五学生

  在天河北一路口遇红灯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王吕斌 见习记者 杨峻

  货车冲来时,外婆奋力将BB车推开,外孙女安然无恙,外婆却被撞伤……昨天中午12时10分许,天河区天河北路与龙口西路路口,一辆依维柯货车疑刹车失灵闯红灯,在斑马线上将正在过马路的多名小学生和市民撞倒,六人被送院治疗。肇事司机随后被交警带走调查,伤者均无大碍,大部分已出院。

  街坊欧阳女士说,事发时天河北路东往西方向是红灯,车辆均停车等待,很多小学生成群结伴过马路,突然一辆白色的依维柯货车冲向过马路的人群。“车速不是很快,很多人吓得四处逃散,场面比较乱。”欧阳女士说,她记得当时人行斑马线的绿灯时间还剩28秒。

  街坊刘女士说,货车冲过后斑马线上倒下多名学生和路人,还有一辆婴儿车被撞坏,幸好车里的孩子没事。围观街坊说,倒地的学生大部分是在惊慌失措逃跑时摔倒的,没受什么伤,很快就离开现场了。被撞伤孩子的家长报警后没多久,两辆救护车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现场很多目击者表示,货车撞人后并未停下,又往前冲了十几米。“当时我们以为司机想跑,就追上去将车拦了下来。”街坊苗姨说,司机是名年轻男子,被围住后满脸惊恐。一些愤怒的家长担心他开溜,将他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等扣留下来,有的家长还动手打了他,围观群众也纷纷声讨他。交警到场后,将该司机带走。

  记者从中山三院了解到,该院共收治了3名伤者,都是小学生,其中一人伤势较轻,简单治疗后已出院,另两人都是腿部受伤,均无大碍。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共收治了3名伤者,其中有一位50多岁姓曾的阿姨,另外还有两名小学男生,均为软组织挫伤,经治疗后已离开医院。

  原因 刹车失灵看到红灯停不下

  据货车上另一男子薛某说,他们的车是为金海马家私店送货的,行至事发路段时,司机也看到了亮红灯,但刹车却失灵了,虽然减缓了速度,但车怎么也停不下来。他表示,司机不是有意闯红灯的。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姓陈,25岁,江西人。目前,已被交警带走调查。

  惊魂 货车冲来外婆推开BB车

  伤者曾姨心有余悸地回忆说,事发前她推着坐在BB车里的外孙女买完菜回家,当时走在人行道中间,交通灯是绿灯,没想到肇事货车闯红灯冲了过来,“眼看就快撞上我们了,我赶紧往旁边用力推开BB车”。曾姨被一股强大的冲击力撞倒,BB车也倒了,她忍痛爬起来,将外孙女从被撞变形的BB车内抱出,所幸外孙女只是被吓哭,并未受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