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北高速铁路大动脉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8:01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张璐)随着今天下午五点京沪高铁黄河大桥成功对接,中国南北高速铁路大动脉京沪高铁跨越了黄河。

  据了解,京沪高铁黄河大桥为四线桥,桥位处黄河主河槽水面宽度约二百九十米,两岸黄河大堤堤距约九百三十米,大桥主桥长五千一百四十三米,跨河主桥采用五跨连续钢桁柔性拱,六个主桥墩。

  总投资二千二百零九点四亿元人民币的京沪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项工程,也是中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铁路,全长一千三百一十八公里,设计时速三百五十公里。到时候人们乘坐京沪高速列车,从北京到上海只要五小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