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开通地铁5号线 致居民楼地面下沉墙裂(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02
海平阁大厦楼底出现一条宽3至5厘米的裂缝。南方日报记者杨曦摄

  穗地铁五羊邨站一连体楼沉降

    海平阁和粤康阁业主正与地铁总公司协商修复问题

  南方日报讯(见习记者/赵洪杰记者/赵佳月)因门前地铁施工,被围蔽的居民楼2年前开始沉降,此后愈演愈烈。广州地铁5号线开通,五羊新城海平阁和粤康阁的业主在享受出行的便利外,开始担心“受伤的大楼”得不到修复。

  地铁总公司已经与业主代表开会协商,希望达成一致的修复协议,然后一并解决大楼开裂、路面毁坏,管道堵塞等所有地铁施工造成的遗留问题。

  海平阁和粤康阁是连体楼,位于广州大道中地铁5号线五羊邨站A出口一侧,楼高26层。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周边地面沉降下塌,个别商铺楼体与广场分离严重,陷裂5厘米以上;一楼商铺共有3处墙体断裂;粤康阁大堂部分墙体崩裂,而该楼居民同时反映,大厦靠近地铁施工地附近地下管道堵塞,化粪池破裂。

  “楼前地面已经破烂不堪,凹凸不平,比地铁出口广场低了很多,一遇大雨这里就成水沟了。”前日阴雨绵绵,业主李小姐忙不停地“扫雨”。

  12月4日,该小区业委会将地铁施工造成楼房破坏的情况反映给市长张广宁,此后报告转送到越秀区政府和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日前,地铁总公司已与业主代表召开了两次协调会。地铁总公司承诺,将出台大楼的安全和环评书面报告。双方达成一致后,将修复大楼开裂、下沉,疏通化粪池和地下水道,并新修门前广场。

  地铁公司表示,就目前情况看,地铁施工造成的是浮土层而非钢筋层下降,不会影响到楼房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