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一医生被指吃早餐耽误危重病人抢救致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9:04
  据《今日早报》报道前段时间,来自温州乐清的林文峰在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了3次手术。然而,前天上午,他的病情突然恶化,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医院对林文峰的死因,目前判断为:胆道多发结石,伴发重症胰腺炎。

  不过,林的家属却称,事发当天早上8点多,他们发现林病情变化,跑去叫医生时,正在吃早餐的医生没有及时查看病情,耽误了抢救。

  3次手术后病情好转

  林文峰,男,47岁,今年11月,因总感觉肚子疼,林文峰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温州第二人民医院诊治。检查结果显示,他得了胆结石,需要手术治疗。

  昨天,林文峰的儿子林剑说,11月30日,其父在医生建议下,住进医院;12月4日,进行了一次磁共振检查,最后“印象与建议”是“胆总管下段小结石,胆囊多发结石”。

  12月9日,林文峰接受了第一次手术。不过,手术后病历写明“未见结石”。

  林剑说,手术结束后几天,其父肚子仍然在痛,并且腹部开始胀起来。在医院安排下,12月11日和14日,林文峰接受了院方安排的第2次和第3次手术。

  “之后一直住院观察,看上去病情好转了,人也精神了一些。”林剑说,他以为父亲很快可以出院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噩耗。

  医生吃早餐耽误抢救?

  林剑说,12月28日,其父突然感觉头晕,浑身乏力。当天晚上,肚子又开始疼了。医生查看病情后,开始输液治疗,还插上了氧气管。

  当晚,林文峰的妻子薛女士在一旁陪护。12月29日早上7点不到,她发现丈夫喘不过气来,于是去叫医生。结果只有一个护士来看了看,未见值班医生。

  林文峰的姐夫孙福招,称自己当时也在场,“确实没看到医生过来。”

  早上8点刚过,医生上班了,林剑说,他又去找医生,“看见那个经常给我爸治疗的医生,正在办公室吃早餐,旁边还有几个护士。医生听我说完,就说等一会过来。”

  林剑说,过了20多分钟,才有医生过来查看。直到上午9点多,院方才开始抢救。

  “当时我爸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应该很危险了。”林剑说,其父随后转入了ICU抢救,下午1点多,院方宣布人已经死亡。

  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温州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章科长介绍,经院方诊断,患者林文峰的死因基本明确,为胆道多发结石,伴发重症胰腺炎,经抢救无效死亡。“这种病人的死亡率确实相当高。”

  章科长拿出了林文峰的病历,病历显示,12月29日上午8点10分,“金肖丹主任医师查房记录”写明林文峰“病情加重”;上午9点,院方组织的“疑难病例讨论”提出“转ICU进一步治疗”……上午10点10分,“病情危重,予继续抢救”……下午1点,“宣布死亡”。

  至于林文峰家属所称“医生吃早餐”问题,该院监察室胡主任表示,至记者采访此事前,她没有接到病人家属关于这方面问题的反映。

  胡主任通过电话,联系了医院肝胆外科的金主任,询问了有关“医生吃早餐”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医院上班后,医生都要各司其职,不可能因为吃早餐而耽误治疗”。

  “医院不提供早餐,医生一般都是吃好了再上班,以前没有发现过上述情况。”胡主任说,如果林的家属能证明医生吃早餐而耽误治疗,他们也会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章科长补充说,关于“医生吃早餐”问题,首先是要弄清是不是当班的医生,在上班时间吃早餐;另外,假设这种行为存在,与相关诊治及病人抢救无效死亡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也要弄清楚。

  该院一名党委副书记表示,目前温州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已介入此事,相关调查协商工作仍在进行中。(叶双莲 解亮)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