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严禁教师有偿补课 初高中生减负取消早晚自习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08:32
  为有效根除种种教育违规现象,(吉林省)长春市教育局昨日(29日)下发通知,对“踏线”者严格处理,并公布举报电话,请媒体和社会监督。

  长春市教育局在昨日下发的《长春市中小学教师从教五条禁令》中重申:严禁教师擅自办班或参与有偿补课;严禁收受学生或家长财物;严禁向学生推销课外学习资料;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在工作时间玩电子游戏、炒股,在课堂接打手机。

  教师违反以上任意一项,最低处罚为当年考核定为“不合格”,不得晋升薪级工资。情节严重者,调离教师岗位,撤销教师资格;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长春市教育局下发“八不准”,包括:不准上早晚自习,取消初、高中一切早晚自习,包括周六、周日、寒暑假及节假日的各种补课;不准举行入学考试,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必须免试就近入学;不准提前招生;不准招收或变相招收小学非毕业年级学生提前入初中;不准将各种学科竞赛、特长评价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录取挂钩;不准组织学生统一购买“国家规定及省、市教学用书目录”以外的教辅用书等。

  对违反“八不准”的学校,当年累计违反3次,对责任人警告处分;违反4次,记过处分;违反5次,对责任人免职。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王树彬介绍,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之外,该局还将进行“微服私访”,同时请媒体和社会予以监督,坚决把文件措施落到实处。(王培莲记者彭冰)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