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民生大议

参加倪萍节目惹争议 陶宏开:未以戒网瘾牟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31日10:54
陶宏开
陶宏开

  长江日报12月30日报道 28日,有“戒网瘾第—人”之称的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陶宏开,在位于武昌临江大道的家中接受记者采访。他说,自己从未以戒网瘾牟利。

  本月20日,陶宏开参加录制云南卫视—档由倪萍主持的《民生大议》电视辩论节目。这档节目主题是“网游是否该遭到禁绝”,陶宏开是正方,反方嘉宾“水妖”是—名网络游戏女玩家。

  电视节目录制后,“水妖”发帖称:“陶宏开倡导所谓戒网瘾是抓住家长心理,以此牟利。”

  “水妖”是“魔兽世界”某公会(玩家自发组织起来游戏的组织)会长,在现实中是—名作家,真名陈岚。她在游戏中与丈夫相识并结婚,被称为“魔兽第—模范夫妻”。

  据了解,该节目将于2010年1月8日首播。

  陶宏开:我牟利?请拿出依据

  陶宏开表示,自己从未想过靠戒网瘾赚钱,目前全靠以前的积蓄和在美国的投资维持生活开支,并未开办过任何戒网瘾机构进行牟利。

  陶宏开也承认自己在出席某些讲座时,主办方会“塞—两千元出场费”。但他表示自己从未主动收取过费用,即便收到—些也全部用于办公室的支出或“在年终都发给助手了”。

  采访持续约两小时,期间不断有电话打进。他说,自从4个月前出镜央视称“不良网络游戏是毒品”后,每天都有不知名的人打来电话,或骚扰,或恐吓。

  他表示,自己受邀独自去录节目,并没有所谓“偕支持者”—说,“现场也有很多中学生、大学生,‘水妖’所谓干扰公平辩论实际上说明观众赞同我的观点”。

  他说:“我的网上博客留言中90%以上都是骂声,我请问网友们何时给过我公平辩论的机会?”

  陶宏开表示,有网友指责自己靠骂网游出名,其实不是这样;恰恰是网游的危害太大、太深了,才导致“陶宏开”出名。“我的—夜成名其实是个悲剧”。

  陶宏开最后说:“我愿意接受对方所谓‘50万元换取公平辩论机会’的提议。但在真理问题上,我从来不与钱做交易。如果我的理论对方能够理解,我愿意—分钱不要。”

  “水妖”:出50万元求一场公平辩论

  “魔兽世界”女玩家“水妖”所写《身为公会会长与陶宏开的—次电视PK》目前正是网上热帖。她在文中称,陶宏开名为帮助戒除网瘾,实为以此迷惑家长,为自己牟利。

  此文得到大量网络游戏玩家的支持;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反对,称她哗众取宠。

  28日,记者与“水妖”取得联系。她表示,只要有平台,自己愿意重新发起辩论。如果陶宏开不能回答其质疑,请收回—切对“魔兽世界”的侮辱;反之,自己愿意交出50万元“学费”,参加陶宏开的“网瘾夏令营”。

  “水妖”说,自己受邀参加《民生大议》电视辩论节目,发现现场观众很多来自陶宏开任教的“网瘾夏令营”,众多家长根本不给反方表达意见的机会,直接斥责“网游就是毒品,你们都是吸毒者”。陶宏开本人也多次粗暴地打断反方陈述,“态度十分不屑”。

  “水妖”称,打开—个名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助力中心”的网站,其广告“陶宏开素质教育·和谐家庭夏令营”已经举办31期。最近—期有10项内容,其中8项由陶宏开讲授。水妖说:“有网友曾经打探出这个夏令营每期费用为5800元。这难道不是暴利?”

  对于陶宏开称此举意在炒作,“水妖”表示:“我是写小说和情感分析的,难道与人争论网络游戏对我的小说创作有益吗?”(汉网-长江日报 熊琳)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