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怒江州:打造品牌节庆助推“二次跨越”(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1日13:35
万人狂欢

  
  2009怒江“阔时”旅游文化节暨首届云南少数民族酒歌大赛于日前在怒江州圆满闭幕。怒江州按照“一年突出一个主题,打造文化精品和旅游品牌,构建大开放平台”的“阔时节”办节思路,在去年成功举办云南省首届民族服装服饰文化节的基础上,这次在傈僳族传统“阔时”佳节期间举办以突出少数民族酒文化为主题的首届云南少数民族酒歌大赛在形式、内容、规模及宣传等方面都是空前的。

  本次盛会期间,举办了“酒的天籁”即首届云南少数民族酒歌大赛,“酒的和谐”即《醉在怒江》主题晚会,“酒的激情”即大峡谷浪漫之夜同心酒狂欢夜,“酒的符号”即酒产品酒具展销会,“酒的神韵”即酒文化书画摄影奇石展,“酒的记忆”即传统酿酒工艺民俗展演等六大主题活动,吸引上万人前往参加;营造出了热烈、欢乐、喜庆、吉祥、和谐的节日气氛,规模之大、参与面之广、活动层次之高都是前所未有的。节会的举办还促进了当地交通等基础设施、酒店等服务设施、旅游景点及生态村、群众文化休闲广场、旅游购物风情商业街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优化城市了环境,库面山绿化工程、十里生态走廊工程、夜景灯光工程、民族旅游文化精品工程打造出了一个靓丽的滨江生态旅游城市。节日期间,大批外地游客前来怒江州参加活动,给怒江州餐饮、娱乐、住宿、交通、通讯等行业带来了无限的商机,促进了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2009怒江“阔时”旅游文化节暨首届云南少数民族酒歌大赛吸引了上百家主流媒体参加,引起了国内的广泛关注,为怒江州树立了开放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高了怒江州在全国的知名度。

  节庆活动在城市发展中已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这既是经济发展成果的表现,也是社会进步、文明发展的要求。正因为如此,全国很多城市无不积极地开办或发展自己的节庆事业,普遍认识到节庆是对当地资源的充分挖掘、利用和整合,是一个旅游产品,更是一个城市品牌。办好节庆能有效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2009怒江“阔时”旅游文化节暨首届云南少数民族酒歌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加快云南民族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步伐,尤其是对于构建怒江大外宣平台、宣传怒江,提高怒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实现构建怒江国家级水电基地、国家级有色金属基地、国家级多元民族文化及生物多样性基地,打造怒江大峡谷世界知名旅游品牌的“三基地、一品牌”战略目标,实现怒江“二次跨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为怒江州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扩大对外知名度,实现节庆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互动,打造成为精品节庆,实现节庆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林琳张利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