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31日14:06
  2009年我国气象灾害点多面广,次生灾害比较明显。12月31日,2009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国内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分别为:一是强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二是30年罕见秋冬连旱突袭北方冬麦区;三是50年来最严重春旱困扰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四是50年罕见秋旱灼伤南方大地;五是华北局地最高气温破6月历史纪录;六是四川震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七是华北黄淮等地遭受今冬寒潮暴雪夹击;八是华北黄淮大范围暴雨,部分地区降水量创5月历史新高;九是年度最强暴雨袭击长江中下游;十是罕见强对流天气侵袭我国7省。

  国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一是年初欧洲遭遇罕见寒流,大雪低温造成多人死亡;二是印度持续异常高温,新德里遭遇近50年来最热天气;三是高温热浪导致澳大利亚发生严重火灾;四是高温热浪天气导致南亚375人死亡;五是澳大利亚出现近70年来罕见的强沙尘;六是飓风“艾达”袭击美洲多国,导致20多万人受灾;七是持续暴雨频袭非洲多国;八是“凯萨娜”先后袭击菲律宾和越南,多省进入“灾难状态”;九是长寿命超强台风“芭玛”诡异多变;十是北半球中高纬多地创下降雪偏早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