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违纪被罚扫地 班主任此举被家长当变相体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5:10
  “这是什么学校老师,罚同学扫一个多月的地……这事发生在梅州市兴宁径心中学初三(1)班班主任的身上,搞不懂学生是来读书还是来干活的!希望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帮帮他们吧!”———Q友敏叔

  -记者调查

  昨天,羊城晚报记者会同兴宁市教育局张主任来到兴宁市径心中学。此前,校方表示对学生被罚扫地的事不知情。

  兴宁市径心中学是一所有1000多名学生、15个班的初级中学。据了解,该校初三(1)班共有59位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后,班主任孙华伟鉴于有五位男同学上课时违反课堂纪律,“为加强教育”,便对该班的这五位男生采取了“措施”:凡违反课堂纪律者下午放学后就要罚扫地。该班男同学严剑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五位学生在班里的学习成绩均排在40名以后,因为经常违反课堂纪律而受罚。学生何子某说:单12月份他一人就因违反纪律先后被处罚过四次,扫一次地至少也要20分钟。有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他们理解班主任的苦衷,但罚扫地实际是一种变相的体罚。

  班主任孙华伟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Q友报料中提及的罚扫地一个多月不符合事实,只有谁违规才罚谁。现在看来,罚违纪学生扫地的方式方法的确不妥,会尽快纠正。径心中学有关负责人也承认监管不力,要对当事班主任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羊城晚报记者黄蔚山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