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汽汉旺厂区整体搬迁结束 东汽精神将继续传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9:06
  新华网成都12月31日电(记者孙阳、杨迪)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大型企业四川省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31日完成了由汉旺老厂区向德阳新厂区的整体搬迁。从2010年起,东汽的生产重心将全面向德阳新基地转移。

  记者31日在位于德阳市八角井镇的东汽新基地看到,东汽各分厂车间内都是一片忙碌景象。记者从东汽公司了解到,东汽德阳新基地占地面积达2600亩,东汽公司所有生产部门今后都将迁入该基地。截至31日,东汽汉旺厂区向新厂区整体搬迁已结束。

  在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东汽汉旺厂区遭受严重破坏。东汽集团立刻着手建设在德阳市八角井镇的新基地,2009年2月26日,新基地具备基本生产框架后,原汉旺厂区的设备和新的生产设备开始陆续迁入。

  重型一分厂钳班班长谢平向记者回忆说,“512”地震至今,他们几乎一天都没有耽误生产。刚开始建设的新厂设备不齐全,吊车少、地面全是泥沙,但这没有减少工友们生产的热情和信念。谢平说:“我们用"加人力"来填补设备不足的问题,用土办法解决了很多技术缺失。像这种66万千瓦高压内缸,在没有放置装备的情况下,工友们就自己动手制作枕木来代替放置装备。”

  在东汽上下的集体努力下,从“512”汶川大地震至今,东汽如期完成所有任务,没有任何一单订单被拖延。2009年,东汽公司在一边建、一边搬、一边继续生产的情况下,完成产量2928万千瓦,完成产值167亿元,产出风电机组1331台,创历史新高。

  2009年最后一天的联欢会上,东汽集团从汉旺老厂区采集了火种、点燃了火炬,由东汽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4代员工代表依次传递,寓意着“东汽精神”经历了4代人的历练、丰富和发展。最后,90年代员工代表点燃了在新厂区的主火炬台,象征着“东汽精神”将在新厂区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