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股市年终盘点:美股反弹能走多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09:24
  美国股票市场2009年大跌后屡创反弹新高,走出一段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但回顾美股历史,类似规模的反弹基本预示最大幅度上涨次年可能难期。

  强势反弹

  美股2009年走势使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最佳股评人”之一。当年3月,奥巴马号召大家进场抄底:“从长线角度看,你正目睹美股市盈率趋近可获得潜在收益的买点。”

  就在奥巴马发表上述股评前一天,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自1997年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创1996年10月以来新低。基于入市风险考虑,白宫赶忙提醒投资者对奥巴马抄底建议莫太当真。

  可是,美股随后走势被奥巴马“不幸”言中。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始前,道琼斯指数30日收于10548.51点,创2008年10月以来新高,比3月最低点上涨61%,年度涨幅达20%;标普指数也有望创下6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尽管汽车、金融和传媒等行业日益低迷,但一些相关企业股价涨幅惊人。福特汽车公司股价今年上涨4倍,美国运通银行股价也翻了超过一番,报纸出版商甘尼特公司股价上涨88%。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