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银行领导看望慰问参加年终决算工作职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1日10:34
  苏宁视察慰问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

  2009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带领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来到位于京郊怀柔的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看望和慰问了参加年终决算工作的一线职工。

  在听取了清算总中心工作汇报后,李东荣宣读了周小川行长致年终决算工作一线全体同志的新年慰问信。在慰问信中,周小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建设和运行所取得的成绩,向年终决算日战斗在工作一线的职工表示慰问,并勉励大家继续认真履行维护支付清算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职责,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苏宁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和周小川行长向清算总中心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他指出,2009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这场重大考验中,人民银行较好地履行了支付体系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管者的职责,以构建安全、高效的支付清算体系为目标,继续大力建设和完善跨行支付清算系统等基础设施,在加速社会资金周转、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活跃金融市场、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苏宁在谈到2010年支付清算工作时强调,人民银行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支付清算服务。他要求,一是要继续确保支付清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快推进系统建设;三是要注重灾备建设,切实防范系统运行风险;四是要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开拓创新;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随后,苏宁一行前往清算总中心各业务部门了解年终决算情况,并通过远程视频交换系统听取了清算总中心无锡主站的工作汇报,表达了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亲切慰问。苏宁一行还亲切慰问了保卫清算总中心的武警官兵。

  王洪章一行看望慰问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干部职工

  12月31日下午,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庆平率总行相关司局负责人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营管部”),看望并慰问工作在一线年终决算的干部职工。

  在听取了营管部主任杨国中的工作汇报后,王洪章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和周小川行长对营管部干部职工表示新年的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明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洪章对营管部2009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2009年,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营管部立足首都优势,认真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切实维护首都金融安全,努力提升首都金融服务水平,有力地促进了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王洪章对营管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责任,科学履职,把服务首都经济和支持首都经济发展作为营管部的首要任务。作为首都,北京经济总量大,金融机构众多,服务的项目和层次多,金融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影响也大。营管部的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营管部要不断提高金融业务水平、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全面提高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是当前一项迫切的任务,要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重点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定期交流、岗位轮换等方式,培养多面手,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履职水平。三是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接着,王洪章来到营管部的营业室,走到国库会计核算柜台前,向工作在年终决算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王洪章一行又赶到北京票据清算中心,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和周小川行长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指出,票据清算工作是金融服务中重要的环节,大家要继续保持票据清算系统稳定畅通运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