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2009中国声音:体坛的亮点与污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1日15:07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3分报道,2009年的世界体坛,虽然没有2008年光彩夺目,但依旧充满意外和喜悦。奥运年之后,单项世界大赛纷纷展开,世界体坛格局再次被打乱。而在2010年,三大体坛重头戏即将拉开帷幕。在新的奥运周期里,究竟谁主沉浮大家尚不得而知。中国之声为您盘点2009年的体坛那些事。

  2009年,中国体育健儿在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中共获得142个世界冠军,并且创造21项世界纪录。在这142个世界冠军里,潜水项目拿的金牌最多,这是一项非奥运项目,但出现在世界运动会。中国女子蹼泳队员2009年获得25项世界冠军。金牌数第二多的是举重项目,拿下18个冠军;第三是体操,共获得12块金牌。

  有的项目虽然小,但是金牌的含金量非常高,比如冰壶。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09年3月冰壶世锦赛上以12连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历史上的首个冰壶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冰上项目首个集体项目世界冠军。这之后,国内引发一阵冰壶热。

  每一块金牌都来之不易,是运动员付出极大的心血才换来的。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游泳选手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张琳不但夺冠,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把原纪录提高了6.53秒,非常了不起。北京奥运会上张琳获得银牌。世锦赛上的这枚金牌成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世锦赛或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意义非凡。那一刻,很多中国游泳人以及关心中国游泳的人都热泪盈眶了。

  张琳获得金牌之后,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己的教练。张琳的泣不成声让人感动。确实,对于体育项目来说,拿金牌的是运动员,但背后支撑这个运动员的是一个庞大的团队,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在此问候所有教练员、陪练员,以及所有在幕后为中国体育事业辛勤奉献的人们。体育比赛,拿金牌是终极目标,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几乎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遭遇起起伏伏、波峰和波谷。

  2009年还有一块金牌,虽然不在这142个世界冠军之列,但它背后的意义对中国人来说太重要了。这就是飞人刘翔在半个多月前,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得的男子110米栏金牌。在鸟巢体育场倒下,在上海体育馆重生,刘翔要告诉大家:我又回来了,我还是那个刘翔。在复出之后,刘翔以一个并驾齐驱的亚军开始,以三项轻松斩获的冠军继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