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炸死8名美特工续:“人弹”被CIA请来开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2日03:20
身穿阿富汗军官服装,在专人护送下来到查普曼军营;

进入重兵把守的军营时,并未接受任何搜查

③ 美国广播公司制图
长驱直入健身中心,最终在那里炸死自己和多名等候他的CIA特工。

  “人弹”是CIA请来开会的

  塔利班炸死8名CIA特工追踪

  “人弹”是这样进入军营的

  ①身穿阿富汗军官服装,在专人护送下来到查普曼军营;

  ②进入重兵把守的军营时,并未接受任何搜查;③长驱直入健身中心,最终在那里炸死自己和多名等候他的CIA特工。

  新快报讯上月30日,在美国驻阿富汗东南部霍斯特省有重兵把守的查普曼军营,一名“人体炸弹”如入无人之境,炸死了多名中央情报局(CIA)特工。美官方除了将媒体此前报道的8名特工死亡更正为7人外,对此事讳莫如深。但美国媒体随后却爆料:这名“人弹”原来是CIA自己请来开会的“重要线人”,想必是这人玩起了”无间道“。

  引狼入室

  把“人弹”当线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2009年12月30日,一名身穿军装的阿富汗男子走进设在阿霍斯特省的CIA分局“前哨基地”,在健身中心里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药,造成7名CIA特工当场死亡,另有6人重伤。

  美国广播公司声称是从3名熟悉此案情况的现任和前任CIA特工处获知袭击具体细节的。当时,上述死伤者聚集在健身中心等待这名“人弹”的到来,因为他恰恰正是CIA苦心培养的“线人”。

  这是他第一次进入该基地。知情人士介绍,邀请此人来开会是为了能“获得更多对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有用情报”。这位“重要客人”被护送进入军营,在进入大门时未接受任何搜查。

  损失惨重

  分局长也被炸死

  CIA拒绝确认上述细节,称仍在收集有关这次袭击事件的证据。CIA发言人乔治·利特尔上月31日称:“就昨天发生的事情作出结论为时过早。”另一位美国官员暗示,“人弹”可能是在即将接受搜查时引爆炸弹的。据悉,当场死亡的除了7名CIA特工外还有一名美国务院工作人员。

  这是CIA在阿富汗遭遇的最惨重损失。据悉,死者包括该驻地的女性分局长,她是一名3个孩子的母亲。在此之前,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CIA承认一共有4名特工丧生。CIA上一次规模相当的人员损失是在1983年,8名特工在驻黎巴嫩贝鲁特大使馆的袭击中丧生。

  影响

  死的都是CIA精英美军在阿行动遇挫

  C I A前局长迈克尔·舒艾尔指出,本次爆炸事件将对CIA在阿富汗的活动产生极大“心理震撼力”。美国方面继续因无法确认“谁是敌人,谁是朋友”而苦恼,当地的情报搜集工作也将因此而遭受重创。

  “CIA是个相对较小的部门,内部关于打击‘基地’组织的专家更是少之又少。”此前主要负责搜捕本·拉登行动的舒艾尔说,“我们搜集信息,以便军方在行动时能更加精准打击目标或保护他们自己。所以这次不仅是CIA的损失,更是美国军方的重大损失。”

  奥巴马发函哀悼

  综合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里昂·帕内塔等2009年12月31日都对CIA特工的工作予以赞扬。白宫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致信CIA,高度评价CIA为捍卫美国国家利益所做的杰出贡献,并对该局工作人员日前在阿富汗遇袭身亡表示哀悼。

  奥巴马说,CIA人员帮助美国人民理解一个现实的世界,并冒着巨大风险保护这个国家,没有他们数十年的努力,美国的自由与安全将难以为继。“9·11”事件后,CIA一直在反恐前线为保护美国及其盟友与伙伴的安全而努力。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