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冬季商品抽检:羊绒制品、节能灯质量堪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09:37
  湖北省工商局日前发布冬季重点商品质量抽检公报,其中取暖器合格率达到94.1%,保暖内衣合格率为61.1%,羊绒制品合格率仅为27.8%,节能灯合格率为33.3%,羊绒制品、节能灯质量不容乐观。

  为加强对冬季消费重点商品质量的监管,湖北省工商局在荆州、宜昌两地对流通领域的羊绒制品、保暖内衣、取暖器和节能灯4个品种进行了抽样检验。抽检结果表明,羊绒制品普遍存在羊绒含量不够、抗起球性能不达标、PH值超标、脱色褪色等问题,有些商品采用羊毛替代羊绒成分,有些甚至是“零羊绒”。节能灯的主要问题是有些商品实际功率偏小,有些甚至仅为标称功率的30%;一些批次的节能灯实际初始光效偏小、能效不达标。

  抽检发现,取暖器质量整体令人放心,但也有部分产品存在结构、质量达不到标准,标志和说明不清晰等问题。而保暖内衣商品也存在纤维含量不达标等问题,尤其是虚假宣传情况严重,一些商品标识上强调含有竹纤维、莫代尔、台湾纳米竹碳等保暖成分,但实际检测中根本不含这些成分。(皮曙初、彭为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