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生物基因库”无人自动气象站建成投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0:44
  中广网贵阳1月2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无人七要素自动气象站昨天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梵净山无人自动气象站是中国气象局在贵州建设的9个无人自动气象站之一,安装在海拔2255米的梵净山山脊上,是目前贵州省海拔高度最高的无人自动站。

  国务院于1978年将梵净山确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6年将梵净山接纳为全球“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的成员单位,梵净山动植物类型多样,植物区系分复杂,是地球上少有的“生物基因库”。自动气象站的建成将为梵净山区域的气候研究、高海拔原始森林生态多样性、多层次气候变化及生态环境保护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