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新年将多举措推动两岸“三通”新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10:37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二日表示,福建在二0一0年将加快构建两岸直接往来综合通道,推动闽台经贸合作和两岸“三通”新发展,为两岸民众共谋福祉。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二0一0年福建促进对台“三通”将着力于:一是努力构筑闽台两岸便捷、高效、安全、畅通的立体运输体系。推动建设两岸航运中心,巩固发展厦门至台湾本岛基隆、台中客滚班轮航线,同时积极推动福州至基隆、台中客滚运输常态化;推动两岸三地邮轮公司参与闽台航线运营;争取将泉州、武夷山列入两岸客运、旅游包机的航点,福州、厦门列入两岸货运直航航点,开通往返台湾的邮运航线。争取福建率先开展台湾车辆在大陆挂牌行驶。

  二是推进海西港口群成为连接大陆中西部省份进出台湾的重要通道和两岸“三通”的前沿平台。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港航基础设施和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鼓励台湾企业投资参与福建港口码头建设,集中力量加快海西区高速公路网和疏港铁路建设,加快建设平潭对台滚装码头。

  三是为海峡两岸“三通”提供一流的品牌和一流的服务。以厦金、两马航线为重点,打造“小三通”通道优质品牌;以厦门、福州航点为主,打造两岸空中直航的优质品牌;推进建设厦门、福州对台邮件处理中心,以福州、厦门对台邮件封发局为契机,打造福建成为大陆对台通邮重要通道;配合推动闽台口岸信息共享和对接,创建快速、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积极推动“小三通”客运航线实现行李双向直挂,适当增加福州、厦门两岸直航航班班次,方便旅客往返。

  此外,福建还将筹划举办两岸空中直航圆桌会议、海峡两岸航运业合作发展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通道(桥隧)工程学术研讨会,加强两岸港航界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