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车追尾致30多车受损 车主忙度假自行离开(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02日11:41

  两车追尾引发6车祸 车主忙度假自行离开

  昨上午事发渝湘高速太平隧道,至少30多车受损,3人受伤

  本报讯 (记者 周杨 谭遥 实习生 王立)昨日上午10点20分,渝湘高速公路界石往南川方向的太平隧道内,连续发生6起交通事故,至少造成30多辆车受损。事后,由于忙着度假,许多“轻伤”车辆的车主便自行离开。

  2车追尾引起连锁反应

  据高速路支队第八大队的执法人员介绍,昨日上午10点20分,在渝湘高速公路界石往南川方向的太平隧道内,2辆私家车因追尾撞在了一起,双车道因此仅剩下了一个车道供车辆通行。由于往南川方向的私家车较多,变窄的车道引发了连锁反应,又造成多车互相擦挂。

  记者从高速路支队第八大队了解到,在短短时间里,二公里隧道内又连续发生5起事故,不过大多是轻微的擦挂,受损最严重的是一起5车连环相撞的事故。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事故共造成至少30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但由于部分车主自行驾车离开,执法人员只统计到23辆受损车辆,共3人受轻伤。而导致众多连环车祸,正是最初那起2车追尾的小事故。

  车主忙度假开车离开

  昨日下午1点30分,当记者赶到时,车祸现场早已撤除,隧道内没有逗留的车辆。稍后,记者又赶到高速路支队第八大队,在队里只有5名车主站在路边协商解决此事。

  据现场的执法人员介绍,因为随后发生的事故大多属于小擦挂,许多车主还未等执法人员上前进行协调处理,便自行驾车离开。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其中一位离开的车主王先生,他表示,自己带着家人到金佛山度假,当时路经太平隧道时因车速较快,未注意前方的事故,和同向行驶的小轿车发生了小擦挂。“过年过节的,不想为了这点小事,耽误时间扫了兴,旁边轿车的司机也说是小事情,无所谓。”因此,王先生和那位司机达成协商,各自负责自车的修理费用,“反正车子受损不重,修车的事情等过完节再说。”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三位伤员中的一位,也由朋友送去医院自行检查。

  20分钟后交通恢复

  事故发生后,高速路支队第八大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为防止不断有车涌入隧道再次发生事故,在G65(巴南)收费站以及南彭收费站立即实施了交通管制。约20分钟后,该段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据记者统计,至少有200名往金佛山方向的市民出行受到影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渝湘高速公路隧道多

  请留意名称方便报警

  记者在现场发现,从南彭至南川方向隧道众多,隧道长度从4公里到100米不等。在昨日发生的事故中,其中一位报警人余女士就不知身处何地。执法人员介绍,从南彭至南川方向,一共有7个隧道,依次为:南湖隧道、太平隧道、接龙隧道、石龙隧道、斑竹岭隧道、炉长坡隧道、龙凤山隧道。

  执法八大队陈航大队长提醒广大市民在驾车经过隧道时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另外,如果在隧道发生故障,要尽量将车移至隧道内的停车区内,实在不能移动的,要将车靠边,摆放警示标志打开应急灯,车内人员要迅速撤离到隧道内的中央通道等安全区域,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此外由于渝湘高速公路隧道较多,建议驾驶员在驶入隧道前注意留意隧道名称,以便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向相关部门报告准确的位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