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奎文区:工地板房深夜陷火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2日19:42
  人民网潍坊1月2日电据潍坊晚报报道2009年12月31日晚11时,奎文区文化路一建筑工地的一片农民工板房陷入火海,里面住的二十多名农民工夺路而逃。大火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被消防官兵扑灭,所幸板房内人员没有出现重大伤亡。

  工地板房深夜起火

  当晚11时30分,本报接连接到读者反映,奎文区文化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南300米路东帝景苑建筑工地板房起了大火。

  当晚11点40分左右,记者打车沿文化路南行前往现场,刚过胜利东街,就看见路东一道围墙里冒着浓烟。两辆消防车已经赶到,消防人员正在紧张地救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板房共五十多米长,宽约十米,已成片坍塌,里面呼呼蹿着大火苗。透过板房的入口和缝隙,可以看到里面的高低床和生活物品杂乱地堆积在地上,一个男人正从火场里跑出来。

  在现场,向本报拨打热线电话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片农民工板房后面的平房居住,当晚正准备睡觉时,忽然听到外面很多人呼喊起火了,“我跑出来看时,浓烟冒得很高,火已经很大了,从北向南呼呼地烧,像是爆炸了一样。”他说,当时火已经烧了五六分钟,跑出来的人们纷纷询问是否已经报警。

  另一名拨打本报热线的读者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对面一家酒店工作,当晚11点左右,他偶然一抬头发现这边着火了,跑出来一看火势非常大,“我自己肯定救不了,就拨打了119”。

  梦中惊醒夺路而逃

  “我们都睡着了,迷迷糊糊闻到烧焦的味道,猛地醒来发现起火了,拔腿就往外跑。”在着火板房北边的平地上,二三十个从板房里逃出来的帝景苑建筑工人围着一起,惊魂未定地议论着这场大火。

  一个大姐上身披一件借来的棉衣,下身只穿一件薄薄的秋裤,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告诉记者,由于跑得急,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好。旁边几名男子也都没穿外套,冻得直打哆嗦。“要不是元旦放假,很多人都回家了,住在这里的人还要多。”这些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帝景苑建筑工地的工人,平时有一二百人住在板房里,由于元旦放假,只剩下他们少数班组的二三十人。

  “真是多亏了元旦放假,不然这里很多人都跑不出来。”在该楼盘负责打扫卫生的大姐告诉记者,这片板房区里面被隔成一间一间的,很多都是一家几口住一间,附近东上虞村的一些拆迁户也住在这里,多的时候这里住着三百多人。

  现场很多工人告诉记者,由于日常劳作太累,晚上休闲娱乐活动不多,他们晚上睡觉很早,当晚着火时,很多人早已在睡梦中,听到着火的呼喊声慌忙夺路而逃,“哪里顾得上拿手机和钱包,能保住命就不错了”。

  房中财物损失惨重

  记者在帝景苑旁边一家便利店找到正在买袜子的曹先生。记者赶到现场时碰到的那个跑出来的男人就是他。“你看看,我光着身子跑出来的!钱是借的,身份证也没了!”曹先生说,他的后背被火烧焦了,正火辣辣的疼,脚也被扎伤了,走路一瘸一拐。

  曹先生指着身上的衣服告诉记者,棉大衣是附近一名保安借给他的,里面穿的棉袄是打扫卫生的大姐给他的,孩子和妻子已经被这位好心大姐送回家休息了。

  曹先生在这个建筑工地干活,一家三口在这里的8号板房住了近一年,本来打算第二天回安丘老家过元旦的。当晚他们都已经睡下了,听到起火后抱着孩子就往外跑。“火是从北往南着的,我听到起火时已经烧到6号房了,抱着孩子跑出来时火就到7号了,差一点烧到我们!”他说,放下孩子之后,他又跑进去推了电动车,冰箱、洗衣机都没来得及搬,全在里面被烧了。

  据曹先生介绍,这些板房已经被很多人当作简易的“家”,里面有电暖气、电磁炉、电热毯等简单电器。现在一切都烧没了。

  烈焰升腾近两小时

  由于当晚风比较大,火借风势在十多间板房之间燃烧了很长时间,帝景苑上空浓烟滚滚。

  现场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接到报警电话后,市消防支队首先出动了两辆消防车前来救火。由于火势太大,后来又加派了三辆消防车和一辆消防通信指挥车前来增援。

  从记者到达的晚11点40分开始,现场二十多名消防官兵就已经在一刻不停地救火,消防管道流出来的水汇集到地上,很快便结成冰渣。直到2010年1月1日凌晨0点40分左右,大火才被扑灭,但板房已全部烧毁。凌晨1点左右,消防车陆续撤离,工地上空还弥漫着大片的浓烟,久未消散。

  目前,对火灾起因及相关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骆雁峰 陆菁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