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拉帕戈斯群岛上多种生物或已灭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17:32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旨在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的非营利国际组织“保护国际”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日前公布调查结果称,加拉帕戈斯群岛的24腕海星等9种动植物可能已经灭绝。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3日援引上述机构的调查结果报道说,生长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周围海域中的24腕海星,以及一种雀鲷可能已经灭绝,而另有藻类等7种植物已约20年难觅踪迹,也有灭绝的可能性。

  此外,在达尔文《进化论》中有名的红木树雀数量已锐减到约200只。研究人员警告说,红木树雀、加拉帕戈斯群岛特有的物种——加拉帕戈斯企鹅等其他36个物种也面临灭绝的危险。

  专家指出,全球变暖以及滥捕滥捞是导致上述物种灭绝或濒临灭绝的主要原因。

  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太平洋东部,千百年来形成了特有的生态环境,群岛内生活着许多珍奇动植物。达尔文曾在其环球航行中来此考察,为其进化论找到了进一步的证据。加拉帕戈斯群岛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