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北京天津出现罕见强降雪 明日暴雪转战山东(图)

2010年01月03日19:11


  来源:中央气象台

    京津出现罕见强降雪 明日暴雪转战山东

  京津地区纷纷扬扬下了一整天的大雪终于开始有所减弱。预计今天夜间,北京、河北中北部等地将由大雪转为小到中雪,而山东半岛北部将出现大雪,局地暴雪天气。

  北京天津降雪量破历史极值

  从昨天晚上开始,京津冀等地出现了大雪,降雪量普遍有4~8毫米,部分地区出现10~18毫米的暴雪,北京居庸关20个小时降雪量达到21.8毫米。北京大部地区积雪深度有10~20厘米,昌平和门头沟积雪深度达33.2厘米,怀柔达32.6厘米。据气象专家介绍,北京和天津地区的日降雪量均突破了1951年以来的一月份历史极值。

  预计,今天夜间,京津地区的降雪将逐渐减弱,明日降雪会基本结束。未来24小时,大雪会出现在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山东半岛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10~12毫米的暴雪。

  中东部气温集体大跳水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强降雪过后,包括华北地区在内的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8~12℃,局地最大降幅可达16~18℃。5~6日早晨,华北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2℃。遭遇大雪袭击的北京地区的气温将最低跌至零下18℃,该最低气温有望突破历史极值。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气温最低可降至零下18℃。江淮、江汉普遍达到零下4至零下8℃ ,江南中北部也将下降到0至零下4℃。

  大雾明日继续笼罩南方大部地区

  冷空气还未到来,雾霾继续占据南方大部地区,持有半壁江山。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东部、云南西南部、湖南、江西、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