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重庆元旦接待游客282万 旅游收入14.7亿(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2:22
洋人街打出寻找真爱的主题游玩,吸引了不少游客。 记者 钱波 摄
洋人街打出寻找真爱的主题游玩,吸引了不少游客。 记者 钱波 摄

  接待游客282万 旅游收入14.7亿

  今年元旦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旅游者28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36%和27.83%。市旅游局假日办昨日称,今年元旦黄金周旅游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5万游客泡了温泉

  今年是温泉旅游主题年,得益于近年来大力打造“五方十泉”“温泉之都”,我市温泉旅游景区接待设施大力改善,再加上节前“重庆冬季温泉旅游季”大力宣传,元旦“小长假”温泉旅游接待形势十分喜人,全市共计接待温泉旅游游客超过15.5万人次,总收入达2300万元。

  其中:贝迪温泉、颐尚温泉、天赐温泉、统景温泉和巴南“东温泉鲜花小镇”以及南温泉景区分别接待游客达到0.93万、0.76万、1.35万、0.53万、1.9万和1.6万人次。柏联SPA温泉以其高档次的接待设施吸引游客,三天接待游客760人收入26万元,人均温泉消费达342元,凸显了我市温泉旅游的吸引魅力和发展潜力,我市打造“温泉之都”已见成效。

  杀年猪带热乡村游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总收入6750万元。

  元旦开始,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外移、绕城高速开通、周边地区登高健身活动的举办,加之元旦气候好,主要乡村旅游片区如北碚静观和缙云山、南岸南山、九龙坡白市驿、巴南云篆山、江北铁山坪等农家酒店,纷纷开展“杀年猪、吃刨汤、吃农家年饭迎新年”等活动吸引游客,乡村旅游火爆。

  北碚静观美丽乡村一线举办“腊梅节”并以乡村旅游为主题,三天接待游客超过4.2万人次,收入超过840万元,每天约4000辆自驾车涌入静观,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临时充当交警角色疏导车辆,维持秩序。当地年猪不够消费,还紧急从外地调运以满足游客需求,年猪消费超过1300多头,腊梅销售超过60万元。

  都市游古镇游火爆

  都市旅游方面,磁器口、洋人街、洪崖洞、三峡博物馆、歌乐山烈士陵园、龙门阵等都市旅游景区继续保持蓬勃发展势头,元旦节三天接待游客分别超过33万、37万、6万、2.6万、11.4万和1.7万人次。

  通过去年重庆名镇旅游主题年的打造和宣传,以及重庆古镇名镇自身特点,在节假日到古镇旅游休闲已成市民重要的过节方式。元旦三天,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渝北龙兴古镇、江津中山古镇、酉阳龚滩古镇分别接待游客33万、3.8万、0.3万人和1.4万人次。特别是磁器口古镇每天游客熙熙攘攘,三天分别接待达12万、11万和10万人次。 记者 李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