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大类产品今年购买要三思 或在今年遭到淘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08:36
  中新网1月4日电 一家知名投资网站列出一份消费者在今年购买时需要三思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都有可能在今年遭到淘汰。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过去10年,全球消费者经历了一场产品革命,在10年前,几乎所有的家庭都在使用固定线路的电话,没有人会想到在10年后的今天,移动电话竟会成为人与人间日常联系的工具,更没有想到可以享受到如平面电视、iPod与任天堂的Wii这类科技革新的产品。随着时序进入2010年,可以预见还会有更多的革新产品出现,不过在此同时,也会有许多产品将遭到淘汰。

  DVD:消费者到影碟出租店租片的时代已近尾声。去年9月美国百事达表示,将在2010年底以前关闭大约22%的 DVD出租店。往后,DVD的出租与销售将会为如Netflix的在线电影出租业者与有线电视业者取代。

  固定线路电话服务:此一服务可能还能存活一段时间,然而最终将为行动电话所取代。根据统计,在2009年上半,美国每五户家庭就有一户以上(22.7%)拥有行动电话,然而却没有增加线路电话,此一比率远高于2006年同期(10.5%)。

  外接硬碟机:消费者未来自在线下载音乐、影片等影音资料的需求会持续扩大,尽管外接硬碟机是储存这些资料的工具,然而往后更方便的选择可能是如Carbonite.com与Mozy.com所提供的在线支持服务。

  若干品牌的智能型手机:过去几年,有不少标榜具有与iPhone或黑莓机相同功能的智能型手机上市,然而却无法造成轰动。今天,黑莓机在智能型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成,其次是iPhone的25%,其它智能型手机根本难以立足。根据ComScore在去年12月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计划在未来3月内购买智能型手机的消费者中,有51%计划购买黑莓机,有20%打算购买iPhone,而只有2%计划购买PalmPre。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一度是消费者不能或缺的消费者电子产品,然而近几年来其销售却告下降,而为另外一种新型的数码相机所取代,即是单镜反光 数码相机。后者虽然体积较大,但是所产生的影像却优于一般的 数码相机。

  镭射唱片:请回想一下,你上次购买镭射唱片,或是进入唱片行是什么时候的事?过去10年对雷射唱片是悲惨的10年,先后遭到Napster与iTune的打击。镭射唱片已经过气了。

  吃油如喝水的汽车:在高涨的环保意识与高油价下,全球车商都在发展省油车与使用替代能源的车子,像过去那类大量耗油的汽车已不再是消费者所想要的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