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武平县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大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4日10:22
刘国营 摄

  
  12月31日上午,中共武平县委召开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大会。在家的县级领导成员,在城区的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室主任,县法院、检察院领导,在城区的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县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在城区的本届省、市、县人大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县法院和检察院部分工作人员等35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主持,武平县委书记陈盛仪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武平正处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记肩负的重大使命,坚持把依法履职与服务武平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好的作风、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更加有效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推动我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一要始终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从人大自身的性质特点出发,把人大工作同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准确定位,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着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眼于推动武平科学发展,加强县域发展的战略性问题研究,并积极向县委建言献策。

  二要坚持依法监督。人大可以开展监督的事项很多,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力求实效。要找准促进发展的着力点,抓住人大工作的突破点,综合运用各项监督形式,加强对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的监督,督促“一府两院”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三要坚持依法任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选举、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关系,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经过人大@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为我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四要发挥人大优势。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活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破解难题发挥智囊作用;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听民声、知民情、聚民智、护民利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工作,更好地推动重大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政治方向,继续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保证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勇于解放思想,坚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要提高工作能力,全面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高学习调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理论思维能力、谋划工作能力、依法履职能力,通过能力素质建设和积极有为的工作,把党委的意图贯彻好,把群众的意愿反映好,把法律法规落实好。要推进工作规范,加强对人大工作规律和特点的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适时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制度化,制订没有的,完善已有的,修改不适应的,废除不适用的,不断促进人大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福建省武平县人大办刘联华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