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航天局红外太空望远镜已做好发回图像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15:44
  新华网洛杉矶1月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航天局下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3日宣布,科研人员已将名为“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的红外太空望远镜的镜头盖移开,这意味着望远镜做好了向地球发送太空图像的准备。

  该实验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移开镜头盖是探测器发回图像的第一步。正常工作后,探测器每天拍摄的图像将达7500张。

  根据美国航天局的计划,“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最终将在距地球约500公里的轨道上开展观测工作,搜寻人类未知的小行星和彗星等,对它们进行归类,并列出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天体。

  去年12月14日,“广角红外测量探测器”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它比美国2003年发射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以及欧洲2009年5月发射的“赫歇尔”望远镜更加灵敏,观测范围也更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