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首都迎来白雪皑皑2010年首个工作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16:50
  新华网首尔1月4日电(记者陈怡)韩国大部分地区4日遭遇大雪,至下午2时左右,首都首尔地区积雪累计超过28厘米,当地民众迎来了白雪皑皑的2010年首个工作日。

  韩国气象厅官员说,本次降雪从当日清晨5时开始,首尔地区积雪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达到了7.5厘米,到下午2时左右更是达到了28.5厘米,是自1937年有记录以来积雪最厚的一次大规模降雪。气象厅向首尔、京畿道等地区发布了大雪警报,预计本次降雪到傍晚6时停止。

  大雪造成出行不便。由于路面湿滑,车辆只能以极慢的速度行进,很多路段成了“巨型停车场”。很多市民放弃开车出行,选择了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首尔地铁运营管理部门加开了地铁班次,但最为繁忙的1号和2号线地铁,晨间因遭遇大雪冰冻而发生线路故障,部分旅客受到影响。

  当地媒体报道,数名内阁部长今晨也因交通堵塞而上班迟到。由总统李明博主持的2010年第一次内阁会议原定于早上8时召开,因大雪而推迟至8时20分,但一些官员仍未能准时出席。

  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陆、海、空交通运输全面受到影响:7处高速公路出入口被关闭;首尔近郊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的多个国内国际航班暂停或延误;仁川至西海岸的11条海上客运线全部暂停。

  大雪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新年国政演说中一开头便说道:“今天上班路上肯定很辛苦,但是白雪覆盖着大地,就像是对新年伊始的祝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