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米尼加共和国加遣返200多名海地非法移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4日17:18
  人民网1月4日电 据来自圣多明各的消息,在新年期间试图嘲弄多米尼加共和国对边界的控制的200多名非法入境的海地移民被遣返回国。这是多米尼加移民总局昨天宣布的。

  这些曾经居住在多米尼加的海地人非法进入多米尼加与他们的亲人一起过节。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共处于加勒比的西班牙岛,海地公民非法进入多米尼加引起两国之间关系的磨擦。面对非法移民和走私毒品、武器、商品和人员,2007年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成立了地面边界安全特别机构。运送没有证件的海地移民、将其作为廉价劳动力安排就业和有报酬的乞讨成为一个日益发展的行业。边界两侧的走私分子从中受益。在2009年的最后几天,数百名没有证件的海地人企图穿越边界进入多米尼加,多米尼加当局加强了对边界的监视。两国之间有276公里的边界,但都缺乏有效的控制。非法移民问题将成为两国元首本月会晤时将讨论的议题之一。(管彦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