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滑雪秀友情 滑的不是雪是和谐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5日04:08
两人在滑雪
两人在滑雪

在雪地车上
在雪地车上

一起打球
一起打球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俄总理普京3日一同现身俄南部一个滑雪场度假,两人不仅展示了滑雪的矫健身姿,还向公众展示了两人的“深厚友情”。

  小梅又当司机又买单

  1月3日,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共同来到俄南部城市索契郊外的卡拉斯拉雅波利亚纳滑雪场滑雪。他们一出现就引起了其他游客的注意,游客们纷纷要求与二人合影留念。梅普二人不仅和游客交换了新年祝福,还给他们签名。

  梅普二人在滑雪场乘坐了雪地汽车,梅德韦杰夫还亲自驾驶滑雪车,为普京当“司机”。其后,二人到附近的咖啡馆休息、喝茶。喝茶后,梅德韦杰夫起身结账,普京紧跟在后,毫无掏钱意向。普京表示:“无论买什么东西都是总统付钱。” 梅德韦杰夫则“大方”回应:“付账是我的工作。”

  这次度假,梅德韦杰夫还带上了自己的家人。

  “梅普组合”坚不可摧

  这并非梅普二人首次到这个滑雪胜地度假,今年延续了去年的传统。去年同一时间,他们也在这里滑雪。 梅普二人时隔一年后再度共同现身于波利亚纳滑雪场,就是要再次向俄民众特别是西方观察家们展示“梅普组合”那种“坚不可摧的和谐”。

  梅德韦杰夫刚当选俄罗斯总统时,就有人把“梅普组合”戏称为“没谱组合”。自小梅上任后,西方媒体总喜欢把他称为普京“跟班小弟”,始终如一地制造一些两人不和的传闻。

  对于西方媒体处心积虑的挑拨离间,梅普二人总能从容自如地向外人不时地显示彼此的“亲密无间”。

  正如俄罗斯国内政治专家马卡尔金所说,“俄罗斯的下届总统选举根本不会斗个你死我活,而是梅普二人坐下来决定谁是下一任的总统。如果普京想,他当然会当选,不管是民调还是最终的结果都会支持他。”综合

  链接

  看球 打球

  梅普轻松秀和谐

  去年8月12日,同在索契休假的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举行了工作会晤。结束会晤后,两人共同在索契市滨海大道散步,并共同观看了一场足球比赛的直播。8月14日,两人又一起打羽毛球,在球场大秀球技。这种轻松而不造作的做秀形式总能不定期给俄罗斯老百姓带来惊喜,也增强了这两位本来高高在上的俄实权人物在俄民众心中的亲民形象。实在是高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