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富汗塔利班否认劫持法国记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08:26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3日声明说,法国两名记者及其3名阿富汗助手5天前遭绑架一事并非塔利班武装成员所为。

  自称为塔利班发言人的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未知地点打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与这起绑架事件无关。我们已经询问所有成员,他们没有人参与这起绑架事件。”

  法新社3日报道,两名法国记者及其阿富汗助手一行5人新年前后在阿富汗东部卡皮萨省遭武装人员绑架。法国记者的一名同事说,绑架人员为阿富汗塔利班武装。

  法国记者遭绑架地点位于法国驻阿富汗基地附近,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约60公里,他们当时正打算与一名线人见面。

  按法新社说法,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与犯罪集团先后绑架数十名外国人,其中包括多名外国记者。许多外国人质遭绑后不久安全获释,但如果人质被转移至偏远山区,其安全则令人担忧。

  遭绑记者所属的法国电视三台纪录片部门负责人保罗·纳翁眼下正前往阿富汗,希望能与绑架人员展开谈判,“我将前往喀布尔,根据情况与阿富汗有关各方负责人会面,争取人质获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