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是否注射甲型流感疫苗引爆美国家长与保姆对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0:26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5日报道,对家里有6个月以下幼儿的美国家长来说,担心小孩感染甲型H1N1流感,常会要求保姆注射疫苗。但接种疫苗后遗症谣言不断,许多保姆拒绝施打,意外引爆家长与保姆的对抗。

  尽管新流感并未如原先预期的蔓延,但对家里有幼儿的父母来说,当然是尽可能避免宝宝遭到感染。由于6个月以下幼儿不宜施打疫苗,不少家长转而要求照料幼儿的保姆施打。

  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注射疫苗出状况的谣言在全美各地蔓延,谣言多得不胜枚举。不少保姆担心施打疫苗反而造成健康受损,因此拒绝注射,让许多家长陷入解雇保姆却又发现好保姆难求的两难。

  美国多个热门新手父母交流网站,近来涌入大批留言,讨论该如何和保姆“沟通”施打疫苗的问题,也抒发他们和保姆对抗的挫折。

  特别是在感恩节、圣诞节与元旦长假后,要不要让保姆回来继续照顾儿童,成为这些网站近来最主要的讨论话题。

  另一种让父母棘手的问题,则是父母担心小孩施打疫苗可能带来的后遗症,因此不愿让孩童施打,却引发保姆的抗议,认为置他们的健康于不顾,毕竟他们是最常与孩童接触的人。保姆威胁离职,是网站上另一类热门讨论话题,也让家长相当头痛,不知该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