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汇聚侨界力量 常州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0:46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常州市侨联消息,日前,江苏省常州市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部分侨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资侨属企业和海归企业代表,市侨联各专委会负责人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常州市侨联副主席李音强指出,各级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要围绕为侨服务、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的目标,坚持老侨新侨并重,坚持上下联合、形成合力,充分利用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这一渠道,发挥优势,提出有份量、有质量的提案议案。

  在座谈中,市侨联陈联庆建议,各级侨联要重视推荐侨界优秀代表进入各级人大、政协,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丰富提议案素材。留学回国人员朱留存和王尔琪就政府如何引进海外人才建立平台、在发展制造业中重视引进中层制造与管理人才和重视发展老年人产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运用好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渠道,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提高市民自身健康素养工作、政府规范居家养老建设、启动老年人护理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民宗侨委主任顾加明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两会”是彰显侨联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窗口,一定要选好参政议政的课题,提高提议案质量;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

  市侨联主席尤一童就贯彻落实省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各级侨联和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光荣感;要把好侨界代表、委员的推荐关,建好参政议政队伍,抓紧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整合侨界资源,加强“五侨”联动,沟通信息,建立健全联动工作制度;要建立规范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加强跟踪调研,开展相互交流合作,为参政议政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