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北京八达岭高速出京路段除冰完毕 逐步恢复通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5日14:06

  八达岭高速出京路段除冰完毕

  正逐步恢复通行 今早市区车流量仍低于平日 交管:在目前道路情况下车辆再增加会造成大拥堵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早高峰,车流量仍未恢复到平日水平。但交管部门表示,以现在的路面情况,今早的交通流量已经达到了保证安全行驶的上限。

  今早7时40分,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显示,全市主要环路和主干道车流量增长比较明显。与昨天上午一直畅通相比,今天西直门桥附近的车辆排起长队,行驶十分缓慢。记者注意到,行驶缓慢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路的一些爬坡和弯道处。

  总体而言,今天上午9时以前,全市红色拥堵(时速低于20公里)路段没有超过5条,但到9时30分,记者看到,“红色路段”已达到20余条。

  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臣军提示,虽然目前主要干道积雪已经清除,但最内侧车道和最外侧车道还有厚厚的雪泥和“贼冰”,湿滑难走。

  实际上,很多环路和主干道能够通行的只有两条车道,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继续增加,恢复到雪前水平,大部分道路交通将超负荷,势必造成更大的拥堵和更多的事故。

  ●重点关注

  八达岭高速上午开始恢复通行

  昨夜10时许,在西关环岛,出京的大货排成的长龙已经排出数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部分体积较小的货车选择掉头逆行从昌平科技园出口分流绕行外,大部分货车都关闭车灯。隔着中央护栏,记者透过车窗看到,货车司机们都盖着大棉被,熄火安静地等待。

  记者了解到,昨晚,市扫雪铲冰办公室二十余个成员单位在市交管局第四次召开扫雪铲冰工作会。黄卫副市长参加。

  针对八达岭高速路雪后结冰拥堵状况,市政府已协调700多名解放军官兵参与扫雪铲冰工作,有关区县和部门也相互配合,全力工作。

  对于八达岭高速积雪堵车的问题,黄卫表示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尽快疏通交通。对于还困在路上的司机,一定要送去食物和饮用水,车开不过去的,要用人接力,一定要保证食物和水的供给。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上午9时许,昌平交通支队将八达岭高速中间有活动护栏的地方打开出口,让困在八达岭高速路上的车辆从活动口处进入进京方向行驶。

  但是,由于部分大货车使用柴油,目前的低温下已无法启动,给后车行驶带来很大困难。

  截至上午10点30分记者发稿时,在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居庸关以北路段,结冰已经清除完毕,车辆陆续恢复行驶,道路逐步恢复通行。打不着火的车辆将被拖出主路,以避免阻塞交通。

  文/记者白冰夜线报道组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