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冒充法院副院长骗款数万 “收钱不办事”被告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4:31
犯罪嫌疑人找人私刻的公章。

  
  镇巴农民魏某私刻法院公章,冒充该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等领导诈骗钱财。近日,魏某被汉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有人报警

  法院副院长收钱不办事

  2009年12月30日,汉中市一拆迁公司向汉台公安分局报案称:市中级法院一副院长收取8000多元后承诺给打赢官司,但现在却找不到人了!接到报警后,汉台分局主管经侦的副局长苏永福、经侦大队长罗俊安、教导员刘春雁立即研究案情,派出民警秘密侦查。经调查得知,汉中市中级法院确有一位名字与报案材料相符的副院长,但此人近期一直在机关并未外出。此外,汉中城区某运输公司多名职工也向汉台警方报案,称自己由于想打赢官司被一个姓魏的法院院长骗走了1万多元。据此,汉台警方初步判断诈骗市拆迁公司和运输公司职工钱财的“法院副院长”可能是同一个人。

  警方取证

  有人冒充“副院长”诈骗

  元旦前夕,办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在市区民主街附近出现。去年12月31日,办案民警在民主街一带秘密布控。当天中午,当犯罪嫌疑人魏某出现时,警方在受害人的指认下,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魏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魏某交代,他是镇巴县兴隆镇农民,从2009年9月开始,先后冒充汉中市法院副院长、民一、民二庭长,并找人刻制了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章以及该院3名庭长的私章,四处诈骗。经别人介绍认识了急着和市区某运输公司打赢官司的职工12余人,并以诉讼费名义拿走1.65万元;从市区某拆迁公司拿走现金8000多元。至案发时,魏某已经诈骗6万多元。

  昨天,汉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已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骗来的现金也被挥霍,但据我们分析,这有可能只是部分犯罪事实,希望受骗市民看到报道后,及时和警方联系举报。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文/图记者张红中通讯员 蔡峻)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