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所罗门地震致千人无家可归(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07:57

  这张2010年1月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所罗门群岛上被地震毁坏的房屋。新华社/路透

  所罗门群岛政府5日说,4日发生的地震和海啸致使大约1000人无家可归,不过受灾规模小于预期。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4日分别发生里氏6.5级和7.2级地震以及余震。地震引发海啸,有的地区海浪高度达2.5米。

  所罗门政府先前统计,在受灾最严重的伦多瓦岛和泰特帕雷岛,大约有500所房屋遭摧毁或损坏。法新社援引所罗门全国灾害管理办公室发言人朱利安·马卡的话报道,核实一些灾害报告后,政府认为受灾规模比预计小得多。

  灾害管理办公室预计,今后3天还将发生余震。

  所罗门群岛地区2007年4月曾发生里氏8.1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导致52人死亡,数百所房屋损毁,数千人失去家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