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暂停索马里南部粮援 100万人将忍饥挨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08:55
  中新网1月6日电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5日宣布,由于该署在索马里南部的援助行动及工作人员不断受到武装团体威胁和袭击,该署不得不暂停援助工作,当地近100万人将会由此忍饥挨饿。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控制索马里南部的武装团体青年党(alShabaab)发出的威胁导致该署不得不暂停援助行动。青年党要求粮食计划署每六个月交纳2万美元“保护费”,并且解雇女性工作人员。

  粮食署发言人卡塞拉(EmiliaCasella)指出,青年党的这些要求是不可接受的;粮食署正在关闭索马里南部的六个办公室,并将职员、库存粮食和设备撤离到安全地点。

  卡塞拉表示,粮食署撤出索马里南部的结果就是100万依靠粮食援助的索马里人将面临窘境,妇女和儿童等弱势人口受到的影响尤其令人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