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誓言改进情报工作 努力挽回政治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09:21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5日)承诺,在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他将采取“最紧急的行动”来加强航空安全,试图以此举将事故的政治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奥巴马与其国家安全团队开会后称,此案的发生应归咎于美国情报部门,他们本可以阻止圣诞炸机企图,但未能将零散的情报进行整合。

  他特别承诺,将对美国政府的恐怖分子监控名单进行调整,该系统因未能识别此次圣诞袭击威胁而备受抨击。

  奥巴马在白宫表示:“我希望相关的进一步检讨工作能在本周结束。我希望得到改正错误的具体建议。我希望这些改革能立即执行,以便不再出现这种错误,从而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袭击。”

  奥巴马从夏威夷度假回来后,面临美国民众聚焦于国家安全的挑战。这一问题突然被提到总统议程的首位,但奥巴马同时还要处理其它迫切的公众担忧,譬如怎样降低已升至两位数的失业率。

  早在圣诞炸机未遂事件发生之前,美国情报部门和国务院就已掌握了23岁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UmarFaroukAbdulmutallab)的一些信息,但却从未整合相关情报,也未将他列入禁飞名单内。

  共和党人谴责奥巴马政府对待恐怖主义表现软弱,未能解决“9?11”事件以来长期遗留的情报漏洞。共和党人也希望以此帮助自己在11月的国会选举中抢回一些地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