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塔里木油田去年油气当量产量达两千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5:46
  中新网1月6日电(闫文陆)六日从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该油田去年生产原油五百五十四万吨、生产天然气一百八十一亿立方米,天然气比前年多产七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当量继续保持两千万吨水平,位居中国陆上油田第四位。

  据介绍,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相继建成了轮南、塔中、东河、牙哈、哈得、柯克亚二十七个整装油气田,形成了轮南、哈得逊、塔中、东河塘四个油田群和库车-塔北、巴楚-塔西南、塔东三个天然气富集区。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含油气盆地,总面积五十六万平方公里。根据最新一轮资源评价,塔里木盆地可探明油气资源总量为一百六十亿吨,其中石油八十亿吨,天然气十万亿立方米,是中国石油资源量大于一百五十亿吨的四个盆地之一。

  据了解,根据部署,塔里木油田将利用十年时间,力争油气当量达到五千万吨,把塔里木油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大油气田。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