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将遵守国际公约增加受保护鲨鱼种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20:51
  新华网香港1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环境局局长潘洁6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回答提问时说,今年3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大会将考虑增列斧头鲨等鲨鱼品种,香港特区政府也将遵守规定调整受保护物种范围。

  潘洁介绍说,今年3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大会将考虑列入其他鲨鱼品种,包括国际自然保育联盟列为濒危的鲨鱼品种,如斧头鲨。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保护濒危物种,并执行《公约》的规定,将按照《公约》规定把有关物种纳入管制范围。

  2009年1月至11月,香港共检控69例非法进口《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内所列濒危物种的个案,2007年、2008年全年分别有73例及61例。非法进口有关濒危物种,最高刑罚为罚款500万港元及监禁2年。

  除了修订法例外,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每年均举办一系列教育和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在保护濒危物种方面的意识,比如通过传媒和互联网发布消息、举办展览和讲座,以及通过濒危物种资源中心展开教育活动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