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私募股权基金在天津滨海新区发展迅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22:02
  新华网天津1月6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滨海新区近日有多家创业(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获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至此,滨海新区的创业(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已达16家。

  金融创新是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尤其是自2007年新修订的合伙法确定了有限合伙组织形式的法律地位以来,私募股权基金在天津滨海新区发展迅速。

  目前,在滨海新区的重要功能区天津开发区内,聚集了174家私募股权基金/基金管理企业,实现认缴出资额470亿元人民币,实到出资75亿元人民币,有五分之一的基金企业开始了项目投资。

  其中,天津开发区有13家获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的基金管理企业,这些企业管理的基金中,有十只基金已经开始将募集的资金投向了医疗、能源、地产、国有企业并购重组、设备租赁、文化传媒等产业;两只基金分别得到全国社保基金20亿的投资;有三只基金的项目投资落在天津;有七只基金的投资者来自于中大型机构;有三只基金开始纳税。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树山说,滨海新区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迅速的原因,除了国家对滨海新区金融创新的支持外,新区在为私募股权投资企业的服务和管理上,无论从法律、政策执行环境方面,还是工商税务登记、银行等配套服务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