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气象台:南方气温回升慢 大到暴雪再临北疆(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6日22:17

  强冷空气给南方地区带来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已经基本结束,但冻彻骨髓的寒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8日起南方地区的气温才会缓慢“解冻”,逐渐回到0℃以上。此外,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地区将再度迎来大到暴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南方地区持续低温,江淮、江汉的日最低气温为零下2到零下6℃,江南中北部为0到零下4℃。需要注意的是,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部偏东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暴雪一定是这个冬季最鲜明的关键词。在华北地区还是一片冰雪世界的同时,新疆北部地区又将受到大到暴雪的袭击。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雪橙色警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偏北地区有大雪(5~9毫米),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其中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将偏低2~5℃。天寒地冻,大家要注意保暖。华北以及南方部分地区因积雪路面较滑,老人及小孩外出最好有人陪伴,以免滑倒摔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