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申请政策房将联网核查申请家庭收入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4:00
  北京政策房审核与公积金联网,还将与公安联网核查申请者名下汽车

  北京住房保障部门已与公积金中心形成定期核查机制,核查政策房申请家庭的收入、购房情况。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北京新的住房保障系统已经启动建设,将来还将与公安、税务等部门进行联网,核查政策房申请家庭的收入和拥有汽车情况。

  该负责人称,今后北京将对没有购房支付能力的低收入家庭实行廉租政策,对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经适房,对于中低收入家庭提供限价房,对于夹心层和过渡期住房需求提供公共租赁房。

  同时,北京新的住房保障系统已经启动建设,将对住房保障的全部过程实现动态管理。从申请家庭的资格审核到备案,从政策房的建设到摇号配售,及政策房家庭入住后的管理直至退出,都将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可根据区县不断更新的备案家庭情况,同步更新。

  “这套系统还预留了与其他部门联网的多个接口,以便对申请家庭的情况做到全面的掌握。”该负责人称,目前,住保部门已经与公积金中心形成了定期核查的机制。通过公积金的缴存数额,核查政策房申请家庭的收入情况;同时核查申请家庭是否有公积金贷款购房情况。另外,住保部门还与全市房屋权属系统实现了联网,核查申请家庭在全市的购房情况。

  他表示,市住保办还与公安、税务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将来通过与公安部门的联网,核查申请家庭拥有汽车情况;通过与税务部门联网,从纳税情况核查申请家庭收入。此外,住保部门还计划将来与银监、证监等部门沟通,以核查申请家庭的资产情况和股票资产情况。

  -

  公积金贷款今年不收紧

  去年发放超过300亿元,达历史最高水平

  本报讯(记者马力)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消息,去年北京公积金贷款发放超300亿元,达历史最高水平,比2008年增长了168.05%。公积金中心表示,北京公积金资金充裕,今年公积金放贷不会收紧。

  去年北京公积金中心着力于解决自住及改善型住房职工基本住房问题,全年贷款发放中,家庭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占贷款总笔数的42.54%,所购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占61.06%。目前,北京保障房贷款超九成选择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公积金归集额预计将达到500亿元,贷款回收额达到135亿元,资金相当充裕,有充足的放贷能力。因此今年公积金放贷不会收紧。

  今年政策房新开工1200万㎡

  本报讯 (记者马力)去年北京新开工政策房924万平米,竣工225.2万平米。明年开工面积将达1200万平米。

  市住保办负责人介绍,北京3年间累计新开工政策房超过2300万平米,其中廉租房102万平米,公租房51.5万平米,经适房719万平米,限价房1445万平米。该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将新开工建设政策房13.4万套。(记者马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