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称美联储下半年或加息100个基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5:43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美联储下半年或加息100个基点 

 我们估计美国失业率在2009年底已经见顶,所以美联储很有可能在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加息,预计2010年下半年加息的幅度可达100个基点,2011年可能再加200个基点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在去年12月的增速升至了将近4年来的最快。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这意味着美国经济短期内会出现强劲反弹。

  马骏认为,从全球来看,G7国家的GDP将出现明显复苏,其中,预计美国的GDP将由2009年下降2.4%反弹到2010年的3.6%的正增长,此外,欧洲和日本的GDP增长也将回升到1%至2%之间。

  马骏表示,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各公司纷纷削减存货数量,到了2009年下半年,商品价格有所回升,各公司又开始增加存货量。“在经济巨幅波动阶段,存货上升可以解释为50%以上的经济增长。目前就是处于这个阶段。如果全美四分之一的公司将存货提高六个星期,则GDP增长就能达到3%。”

  而历史数据表明,在平均失业率见顶后六个月,美联储通常会开始加息。“我们估计美国失业率在2009年底已经见顶,所以美联储很有可能在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加息,预计2010年下半年加息的幅度可达100个基点,2011年可能再加200个基点。”

  同时,马骏预计,欧洲银行也会在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加息,但加息速度会慢于美国,这有利于支持美元的强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