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恐怖袭击让联合国展厅索粮食援助 百万人将挨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7:41
  联合国援助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5日说,迫于当地武装组织袭击和勒索,这一机构决定暂停向索马里南部提供粮食援助,大约100万当地饥饿人口因此无法接受救济。

  世界粮食计划署当天发表声明说:“人道主义机构面临的威胁和袭击不断增多,武装组织提出令人无法接受的要求,这让我们无法继续向索马里南部100万民众提供援助。”

  计划署发言人彼得·斯默登介绍,控制索马里南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组织“青年党”要求计划署解雇女性雇员,还须每半年交两万美元“保护费”。

  法新社报道,设于索马里南部的几处联合国机构近几周被洗劫一空,武装人员还向外国援助组织开出多项条件,索取高额“保护费”。

  斯默登说,粮食计划署将继续向索马里北部和中部地区民众提供援助。大约四分之三需要“救济粮”的人口集中在索马里南部和中部地区。专家估计,索马里1000万人口中接近半数需要各种人道主义援助。

  由于内战不断,自然灾害频发,索马里面临严重饥饿问题。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即使遇上丰年,索马里出产粮食仅够养活40%人口,近5年来,索马里粮食产量只够30%人口果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